2008年3月8日

Couchsurfing


本次旅行最大的失败是下飞机的时候把自己用了一年的日记画本子落在了飞机座位底下,是一袋子东西,但是其他的失去了都还可以再有,自己信手拈来的字画只有自己知道价值。加上在意大利这么不靠谱的国家,坐的还是斯洛伐克航空公司的飞机,我就更不抱希望了…心情一落千丈的回到宿舍楼,在电梯里碰到管理员,他说:人还有好多年要活呢~~不用难过了。那好8。

然后回到旅行,总的来说,我还是觉得自己很幸运,一路遇到的都是非常好的人,虽然我选择的3个旅游商业化都很严重的城市:布拉格、维也纳、萨尔茨堡,但却因为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变得丰富多彩充满惊喜。

不过首先我还得解释一个名词,“couchsurfing”,这是网站的名称,拆开来couch是沙发的意思,surfing是指网络搜索,引申出来就是搜索一个住的地方,couchsurfing网站在欧洲美洲已经有了相当的成员规模,上面的人都热爱旅行,热爱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朋友,总的来说,是一群对世界充满好奇的人。他们愿意招待各国来的旅行者免费留宿,帮助你了解他们生活热爱的城市和文化,白天他们去上班,把家里钥匙给你,你去城里参观,晚上回来一起做饭聊天喝茶。简单的说,如果你的家里有一个空着的可以偶尔让客人留宿几晚的沙发或者空床,那你就可以当个couch host的主人了。但作为一个客人,你也必须时刻留心自己的举止是否礼貌,绝不能打搅到别人的正常生活,你的到来当然也应该给人家一定的惊喜,比如:你至少应该有健谈的资本和一个有个性的个人档案,不然不是每个人都会回应你发出的邮件。

虽然我是个新手,我的个人档案里没有任何人的评论,第一次在couchsurfing上寻找接待者,而且其实只是随便的找了找,就在很短时间内在3个城市都找到了。但最幸运的在后面,就像阿甘说:人生就是一盒子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拿到哪个。